C'est la Vie – comme ci comme ça

October 29, 2008

今天差点出糗!

Filed under: Daliy life, Study and Work — hitzws @ 2:36 PM
今天差点出糗:备课一定要认真,丝毫马虎不得。事情说来简单:我在讲一个基本概念的时候,赫然发现下面一个词与这个极其相似,但是我对它的具体区别竟毫无印象,昨天备课的时候好像没有注意到这个!
 
我一边说话,一边转过身来在黑板上写下了第一个名词,然后还画了简图来解释,然后一边努力地去想下一个是怎么回事!
 
谢天谢地,在我从黑板转向讲台,大脑有点空白的时候,我竟然灵光忽现,一下子想起来了!!这一切就在几十秒之内,在我重新面对电脑屏幕的时候,一切好像很顺畅,我又继续下一个名字术语的讲解。好险!连出冷汗的机会都没有!
2 Comments »

  1. 讲课也是一种交流呀,要把一些东西拿出来给别人讲,要讲得好,自己的确要花不少功夫。很多问题不与人交流的时候,都被掩盖住了。

    Comment by shuang — November 6, 2008 @ 2:42 AM

  2. 实际上,如果不是科研等等压力那么大,我倒是十分喜欢上课的,把课上好,是很有成就感的,与学生交流讨论也很有乐趣,教学,是一门学问,值得好好学习和实践。但是现在在大的环境下,上课往往成了很多高校教师的副业,这个不是个人意志所决定的,学校及其上级的奖惩机制还不够完善。

    Comment by Vinson — November 6, 2008 @ 12:47 PM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