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t la Vie – comme ci comme ça

January 12, 2009

人生应更精彩一些

Filed under: Uncategorized — hitzws @ 3:21 PM
前两天和同事在外聚餐,席间,一位年长者感叹,人生比电影精彩,因为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人和事,往往让人意料不到,多年未见的同学,朋友,往往也都有意料不到的变化,一些人、一些事,往往有电影般的戏剧性。今天不知为何突然想到这句话,才有以下感慨。
人生比电影精彩的多,人的一生也比电影更充满未知。如果无数的人的一生是随机过程的话,那么电影只是其中的一些样本,所以再精彩的电影也概括不了人生的精彩与多变。
我希望自己有一个充满未知、希望与挑战的生活,骨子里我不喜欢一成不变的生活。
在三十岁以前,从来都没有感觉到一年一年的过得有多快有多慢;但是最近这两年感觉一年一年过得真快,四十似乎就在眼前,我也似乎都能看到我四十岁时生活的样子,所以感觉自己好像已经看到了自己大半辈子的生活、的样子,岂不是一生很平淡,如果能有更多的未知与精彩,岂不是更好……
……然而,以后的日子又有谁能预料呢?我相信我多年后的生活是我今天所不能预料到的。
 
2 Comments »

  1. 快过年了,看到你贴得这幅画感觉有点凄凉。好像如果生活得更主动一些,就能预知自己的未来,起码短期的未来。

    Comment by grace — January 23, 2009 @ 10:44 PM

  2. 这画真是凄凉呀……

    Comment by jingyun — February 16, 2009 @ 3:48 PM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