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t la Vie – comme ci comme ça

May 13, 2010

卢森堡(3)- 开关斗争记

Filed under: Uncategorized — hitzws @ 9:15 PM

也许有必要把这一段记下来 —— 一般刚出国的时候,一开始大家都会有一段适应期,会发生一些比较囧的事情。而我昨晚和今天的经历就比较特殊了。调整大小 IMG_6291

事情要从我所住的这个高级住宅开始(现在才知道,里面整个安装了一套智能建筑控制系统)。昨天晚上一开始觉得屋里有点冷,墙上的一套开关系统的显示屏上显示的是19度,所以我觉得应该能调节一下 —— 第二个按钮是控制百叶窗的,第三个按钮是控制灯的,那么第一个按钮肯定就是控制空调的了。然后我就左按右按,也不见温度有变化,然后接着,我就对这个开关有了点兴趣,我发现三个按钮之上上面还有一个黑色的按钮,于是突发奇想,将几个按钮组合地按了几下,结果,在尝试一次组合中,整个开关上面的LED灯一下子全灭了,switch disable了,所有的按钮都失灵了!此时,百叶窗已经关上了 —— 晚上睡觉当然要关上;问题是,灯还开的,关不掉了,又试了半天,还是关不上!这样,后果有二,一是看来得开灯睡觉了,二是,如果开关坏了可能再需要赔付房东一套。
于是,我开始研究这个开关,想办法让它reset或recovery,在各种组合都无效的情况下,我又想到了google,在开关上仅有的两个德语单词“百叶窗”和“灯”的条件下,我竟然在google图片中的四十多页后找到了它 —— 原来是ABB的智能开关系统。于是,找到了ABB的网站,找到了ABB的客服电话、客服邮件。最后,昨晚的事情以给ABB发了一封咨询邮件而结束,然后就用枕巾蒙着眼睛睡觉了,此时已经是半夜1点多了。
事情还未结束,凌晨4点多醒来时,很奇怪地发现,房间的灯自己关上了。在疑惑中继续睡到了今早7点多,这时屋外已经天光大亮了,但是屋里却是漆黑一片,百叶窗和灯都是关着的,开关坏了当然也就打不开了。ABB也没有回信,于是就想到了求助国内的朋友打它客服电话,结果是,他们需要到现场看一下才能确定如何维修……而ABB网站上下的说明书也根本没有提及类似的事情 —— 看来我自己是没办法恢复它了,我自己的努力也就到此结束了。
接下来,给房东发了一封邮件,在漆黑的屋子里过了一个白天之后,房东傍晚过来了,他先是关掉然后打开整个房间的电源,仍然无效;然后他来到我房间,将这个开关面板从墙上拔了下来,然后又插了回去,液晶屏上的所有显示闪了一遍之后,一切正常了……而此时,ABB的客服仍没有回信。
这就是来卢森堡的第三天,小小开关难倒了我。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