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t la Vie – comme ci comme ça

May 14, 2010

卢森堡(4)- 去commune报到

Filed under: Uncategorized — hitzws @ 6:31 PM

Au plus tard dans les trois jours de votre entrée au Grand-Duché de Luxembourg pays, vous vous adresserez à l’administration communale de lieu de votre résidence pour y souscrire une déclaration d’arrivee.
上面说的是进入卢森堡境内三天之内必须带着自己居住的地址到当地的commune报道(commune在法语中大意是提供区域公共服务的机构)。
来这里的第二天晚上才拿到与房东的合同,第三天又放假,所以只好今天去报到了。上午九点多到了commune,把护照、CONVENTION D’ACCUEIL和CONTRAT DE BAIL三样东西给了工作人员,我以为一切会很顺利,没想到的是他对我说,我住的这个地方有点问题,好像房东没有如实地注册房屋信息什么的……然后给了我一个警察的电话,让房东与警察联系等等。看来麻烦还真是不少,又得找房东了。
来到办公室,给房东发了封邮件把事情简单说了一下,希望他帮帮忙。中午时分,房东回邮件了,看来房东已经对我头疼了balabala发了一通牢骚,最后说给他两天时间看看如何处理这件事 —— 看来房东老大不高兴了。然后我就和同事说了这件事,同事的建议是,我下午再去一次,换个办事员,如果实在不行,就得让房东帮忙了。
我依计而行,下午又来到commune。问题是,选哪个办事员不是我想哪个就哪个,是从排队机里领一个号,于是我就很担心又被顺序排到上午那个人那里,搞得我为了保险起见,隔了几个人,又偷偷摸摸地去领了一个号。谢天谢地,轮到我的时候终于换人了!最终的结果是,这个人似乎也发现了什么问题,在电脑上捣鼓半天,然后打了一个电话,回头就给我把所有的手续都办了,就是这么简单。最后,拿到了Déclaration d’arrivée,下一步,就是准备申请Permis de sejour(居留许可)了,不知还会有什么状况。
发现这次来卢森堡,事情这么不顺利呢。

Leave a Comment »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